汕头白蚁防治公司——成都发现首个蚁后寝宫 不亚于人类的城市

 蚁后长居寝宫 工蚁环绕照顾

 
  蚁后寝宫在业内也被称为“王台”。在地下纵横交错的白蚁王国中,“王台”位于主巢中,主要由蚁王蚁后居住。主巢直径小到几十厘米,大到一米多。主巢外,还修筑有大量副巢,彼此之间由蚁道联系。这个“王台”长约7厘米,挖掘自成都市植物园的一个白蚁巢穴中。蚁后体型庞大,白白胖胖,皮肤呈半透明的乳白色,常年居住在“王台”中,围绕在它周围的是大量工蚁,负责其饮食起居。
 
  呈一定弧度的屋顶,像贝壳一样微微张合打开。凹凸不平的屋面有着数量参差不齐的斑驳小洞,可供通风和保暖。神秘的土黄色建筑外表,保留着最复古的潮流……这不是一栋人类建筑,而是一个比蚕小不了多少的蚁后“寝宫”,它在业内有一个庄严肃穆的名字:“王台”。汕头白蚁防治公司
 
  昨日,成都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公布近年来挖掘发现的首个蚁后“王台”。它采自成都市植物园地下,既有着人类建筑的奇妙相似之处,也有贝壳外形般的精致感。